擁抱祢我他,活現神的家
- 成為宣教的群體
經文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
(約 20:21 )
 
擁抱祢我他,活現神的家
- 成為宣教的群體
經文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
(約 20:21 )
 

教會

教會歷史

第一城浸信會的成立是主內弟兄姊妹回應主耶穌當日的囑咐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」(馬可福音16:15),弟兄姊妹們在聖靈的帶領和懇切的禱告下,於當時仍是新社區的第一城開始傳福音的工作。 一九八二年九月香港浸信會聯會(以下簡稱「浸聯會」)屬校培愛學校遷址沙田第一城,並重新命名為浸信會呂明才小學(以下簡稱「呂小」),杜羅玲校長以「透過辦學、傳道服務」的辦學宗旨為職志,期盼在學校舉行主日崇拜、主日學和團契,邀請教職員、學生、家長及鄰近居民參加。

經過多方面的努力,兩年後,即一九八四年五至六月期間,根據浸聯會中等教育部屬校福音工作(禮拜堂)條例,與九龍城浸信會合作,籌辦禮拜堂事工,堂務委員會及執行委員會小組相繼成立。先有少年團契於該年七月十五日假「呂小」舉行第一次聚會,繼而同年九月二日在禮堂舉行第一次崇拜,有二百三十餘人參加,共有十人決志信主。經過執委會與立會小組的努力,全體弟兄姊妹的禱告,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是「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禮拜堂」正式註冊立會,成為「第一城浸信會」。 就是乘著多年前培愛學校遷校至第一城之機會,杜羅玲校長一顆「願作之心」,並九龍城浸信會植堂之託付,加上一眾信徒、堂委、執委之承擔,更少不了當日開荒牧者之殷勤栽植,第一城浸信會得以成立及成長,願榮耀歸予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耶穌基督!

信仰立場

  1. 聖父,聖子,聖靈三位一體的真神。
  2. 神是創造,啟示,救贖,最終審判的主。
  3. 聖經均為神所默示,是完全可信賴的,為信徒信仰及行為之最高準則。
  4. 自始祖犯罪後,全人類都陷入罪惡中,不能自救,並遭神的忿怒和審判。
  5.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童貞女所生,釘身十字架,流血贖罪,死後三日復活,升天,將會再來, 審判活人死人,為拯救人類之救主。
  6. 唯有藉著主耶穌基督的代贖,世人才能脫離罪的刑罰和轄制。
  7. 重生乃藉著悔改認罪及聖靈大能的作為而成,唯重生得救者才能進神國。
  8. 罪人因信稱義全賴神的恩典。
  9. 永生的恩賜祗有藉著耶穌基督才能得到。
  10. 聖靈啟迪感化眾人,又安慰、幫助、教導和居住在信徒裡面,並且施行使人成聖的工作。
  11. 所有信徒同屬於一個聖而大公的教會,且在基督裡同為肢體。
  12. 主耶穌基督再臨的盼望。
使命宣言

●我們成為一間連結(LINK)的教會

●連於上帝、以愛維繫、進入社區、活現神國.
●LINK
    • Love:愛神(可12:31)
    • Incarnate: 進入人群服侍(約1:14)
    • Neighbors:愛人(可12:31)
    • Kingdom:彰顯天國價值的生命 (來12:28)